当前位置:

7岁女孩玩“眉剪”不慎刺破肺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刘一驰 汤雪 编辑:李丽 2017-10-24 11:0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刘一驰 汤雪)长沙7岁女孩小露很喜欢做手工,10月21日晚上7点多,小露和妹妹在家玩剪纸游戏。因为剪刀相对于她们的手太大,不方便,于是趁着家长不注意,两人偷拿了妈妈修眉毛的“眉剪”,一边剪纸一边打闹,结果一不小心,奔跑中的小露不慎撞到了桌角,而剪刀“顺势”刺破了外套,扎进了她的右侧胸腔。

  小露胸口血流不止,家人赶紧将她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胸心外科急救。主管医生罗化发现孩子胸部CT显示右侧气胸,详细检查后诊断为胸壁裂伤、右肺挫裂伤、右侧创伤性气胸。经过科室积极对症治疗,目前孩子恢复情况良好。

  “小露玩眉剪造成了胸部开放性伤口,对此,可立即封闭伤口,处理及时一般不会留下太多后遗症。”长沙市中心医院普胸外科、心脏、大血管外科主治医师罗化提醒家长,安全教育要从小培养。比如:1.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孩子过马路走人行横道。2.防止异物入体:不要随意将小石头、圆珠、瓜子、纸团、笔套等放入耳、口、鼻中,以免发生意外。3.忌随意爬高跳下:尽量不跳台阶、不爬窗户。4.不乱采乱抓:在野外玩耍时,不要随意采摘花果、捕捉昆虫,以防各类中毒事件发生。5.不玩尖锐危险物品:如刀、剪刀、钉子、叉子、铅笔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