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委:“三农”发展将迎来战略黄金期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王泽华 编辑:徐丹 2017-10-24 11:00:3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3日上午,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讨论。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王泽华)10月23日上午,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委领导及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

  大家认为,十九大报告中就“三农”工作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论述、新举措,鼓舞、振奋了农业农村工作者,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更是印证了“三农”发展将迎来战略黄金期。

  省农委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丁友平在发言中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十九大报告体现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将从机关转向基层,向下延伸,“老虎”“苍蝇”一起打,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省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益平感慨,十九大报告的“三农”部署给新时代“三农”地位总判断,对农业农村现代化定导航,对“三农”主攻方向确重点,对“三农”队伍建设立标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应深入学习,直面问题,理清思路,大力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省农业委员会党组成员、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罗方表示,十九大报告具有历史穿透力,应以此为指导,进一步提升湖南农业机械化水平,努力开发推广先进技术,推进农药三减量行动,发挥农业机械高效率作用,加强农机手素质培训,让新型职业农民更有尊严和地位。

  会议交流过程中,各与会人员多次提到,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各职能部门应以这“20个字”为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总要求,在思想和行动中吃透和运用起来。

  最后,省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余雄对下一步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十九大报告具有新、全、实、严的特点,是新时期的行动纲领和指南,委系统各级党组织既要全面的学,也要结合工作实际重点的学。要通过学习,创新思维,指导行动。二是抓好谋划。要认真学习研究报告中所有涉及“三农”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认真谋划湖南“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三是要抓好落实。要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新起点,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新的姿态在新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