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突然中风只因太“任性”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孙沛沛 安可 刘莉 编辑:李丽 2017-10-24 11:0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孙沛沛 安可 通讯员 刘莉)65岁的唐爹爹家住长沙,早在十年前就诊断出患了高血压病。近十年来,唐爹爹偶尔买点降压片吃,从没到医院进行过系统治疗。让人吃惊的是,唐爹爹依然每天一瓶啤酒两包香烟,从未间断。不久前,唐爹爹的身体“亮起了红牌”,吃完早饭感觉天旋地转,头痛得厉害,到医院一查,结果中风了。

  医生介绍,当时唐爹爹血压飙升到180/120mmHg。经快速头部CT检查,未发现明显出血灶,医生综合考虑诊断为“急性缺血性脑卒中”。

  家人表示,唐爹爹有十年高血压病史。偶尔感觉头痛就到药店买点降压药吃,也没监测血压,抽烟喝酒是家常便饭。其儿女说,父亲知道抽烟喝酒的危害,可就是下不了戒烟戒酒的决心。

  国家卫生计生委脑防委专家、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卒中中心主任、神经内科一病区主任刘秋庭介绍,经检查,发现老人有高血压病史,还有糖尿病、血脂代谢异常、肥胖,这些都是脑中风的高危因素,但他没有接受规范治疗,再加之生活方式不健康,过量抽烟饮酒,这些不良习惯极易诱发脑中风。

  刘秋庭提醒,高危人群除了控制血压、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外,在气温降低时应注意保暖,保持情绪的平稳,积极预防脑中风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