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县七里桥镇围绕中心工作加强执纪监督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戚纪办 编辑:刘惟烜 2017-10-24 11: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通讯员 伍孝雄 戚纪办)今年来,湖南省祁阳县七里桥镇紧跟党委、紧贴中心、紧扣民意加强执纪监督问责,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综治民调、优化经济环境等工作,分别位列全县第一、第二、第三名。

  围绕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督查问责。开展相关规章纪律专题学习,深入查找不讲纪律、不守规矩的问题,对发现存在的工作涣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相关问题严肃督促整改,确保政令畅通,在思想和行为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围绕重点工作开展督查问责。对年初镇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以及重点项目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办村支“两委”换届、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综治民调、村级财务公开、安全生产、控违拆违、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在全镇精准扶贫、综治民调、村级财务公开工作落后的11名村相关责任人采取约谈等措施追责问责。

  围绕职能部门履责情况进行督查问责。改进监督方式,从过程监督转向结果监督及再监督,督促部门各司其责,各尽其责,充分发挥财政、经管、国土资源站、林业站等部门的职能作用,对发现出来的“三资”管理有关问题以及不履行招投标程序的行为及责任人进行追责,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好责任。

  围绕群众关注关心的问题开展督查问责。对惠农资金、农村低保、危房改造等联系群众密切的问题进行重点清理核查,着力解决涉农、涉医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现问题严肃处理。截至目前,立案2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