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机场搭建“大舞台” 打造文化机场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寇冠乔 编辑:马丽红 2017-10-24 15:11: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黄花机场在到达层6到7号门之间的中央广场搭建“大舞台”,湖南省湘剧院的艺术家们演绎传统湘剧。

湘剧艺术家们汇聚到长沙黄花机场的“大舞台”上,用极具湖南民间地方特色演绎手法,掀起了一场别样的“湘剧快闪”。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 (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寇冠乔)24日上午10时,长沙黄花机场到达厅较往常显得更加喧闹繁忙,原来是出现了一群身着各色戏服的湘剧演员,他们是来自湖南省湘剧院的艺术家们。他们汇聚到长沙黄花机场搭建的“大舞台”上,用极具湖南民间地方特色的演绎手法,掀起了一场别样的“湘剧快闪”。《拜月记》《打猎》《杀四门》和由国家一级演员、戏曲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王阳娟带来的戏曲联唱引得旅客纷纷停下脚步,驻足观看。

  “刚取完行李,立即被热闹的戏曲吸引了,还没走出机场,地道的湖南气息就已扑面而来。”刘女士全家即将前往三亚度假,途径长沙转机,中转休息时被颇富湖南民间地方特色的节目表演深深吸引。

  作为黄花机场“大舞台”的首档亮相节目,湘剧也是湖南省的传统戏曲剧种之一,既让广大往来的旅客有一个愉快的出行体验,也能够充分展现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

  准备前往新疆的旅客刘先生看了湘剧表演非常感动,“多年在外漂泊,没想到在机场观赏到这么地道纯正的湘剧,这才是家乡的味道。”

  长沙黄花机场在到达层6号门和7号门之间的中央广场搭建的“大舞台”,为全国首个运营于航站楼内的文化音乐展示角。机场将联手省文化厅及各文化团体,每周定期为旅客送上文化大餐。

  记者了解到,10月25日,长沙音乐厅将组织艺术家们来到大舞台,为现场旅客演奏《圣母颂》《小步舞曲》《卡农》等耳熟能详、轻快喜悦的古典音乐。后期,长沙音乐厅还将推出系列高雅艺术表演,如波兰克拉科夫皇家首都管弦乐团、德国纽伦堡交响乐团、莫华伦(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柏林青年合唱团等国内外知名艺术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