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人才大讲堂首期开讲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谈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龚颖 编辑:徐丹 2017-10-24 15:08:0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4日,芙蓉人才大讲堂首期在三一重工开讲。

湖南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等相关领导出席讲座。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以《匠心精神与智能制造》为主题,大谈工匠精神之于中国制造的重要性,以及企业家与人性的关系。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龚颖)10月24日,由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人才就业社保信息报社承办的“芙蓉人才大讲堂”在三一重工启幕。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以《匠心精神与智能制造》为主题,大谈工匠精神之于中国制造的重要性以及企业家与人性的关系。

  向文波认为,如今的中国虽然经济总量居世界第二位,然而中国制造缺少世界品牌,只有培养出一大批世界级企业,中国经济才可持续发展,这就要求企业家具有工匠精神。向文波说,就三一重工而言,企业目标是坚定不移地把三一办成世界级的企业,做成世界第一。而这个时间期限是30年!他还告诫企业家们,“不到万不得已,请选择坚持。”

  同时,向文波认为,作为企业管理者,要管人,就得懂人性、通人性。包括: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爱的事情,别人也爱;你有被尊重的需要,员工也有;不要求全责备等等。向文波强调,要关注年轻人,特别是30岁左右的年轻人。

  为广开贤路,广聚英才,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芙蓉人才行动计划,根据《2017年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系列服务活动方案》,湖南省自今年10月至12月,开展“湖南省人才发展与创新大讲堂”系列活动。

  活动以“海纳英才·智汇潇湘”为主题,开展人力资源业务培训班、湖南省第二期重点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力资源总监培训班、博士潇湘名企行、进校园引才储才、芙蓉人才大讲堂、2017年海外引才行动等7大系列活动。

  芙蓉人才大讲堂首季将举办四期,每期拟邀请一名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总裁、专家学者等围绕企业发展、人才发展与创新授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