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味道代表谈】姜欣:在新征程中发挥我们妇女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长宏 编辑:刘威成 2017-10-24 21:2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步出会场的党代表们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对于大会,党代表们有哪些深刻感受?回去后如何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党的十九大湖南代表团的党代表,推出系列报道《十九大味道代表谈》。

“大会是闭幕了,但我们的新征程却是开始了。”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姜欣说,来参加十九大,特别高兴和自豪。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摄影 李长宏 北京报道

  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是闭幕了,但我们的新征程却是开始了。”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姜欣说:“来参加十九大,我特别高兴和自豪。”

  姜欣用三个词来概括她所领会的大会精神:“分别是新、伟大和初心。”走出人民大会堂,大会闭幕时的掌声犹在耳畔,姜欣却已经开始谋划,要把十九大精神带回湖南,贯彻落实到全省妇联工作领域。

  姜欣解释,第一个关键词“新”,是指新思想、新理念、新时代、新征程。第二个关键词是“伟大”,伟大的斗争,伟大的事业,伟大的工程,伟大的梦想。第三个关键词则是“初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将以一种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履行好我作为一个党代表的责任。”姜欣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按照十九大报告里所说,加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多为我们广大妇女儿童、妇女群众做好事、做实事,带领我们湖南三千三百万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共同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刚进行完改革的湖南省妇联,目前在全省共有50万专职、兼职、挂职的妇联干部,姜欣希望全省所有的妇联干部能够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在我们新征程的建设中,特别是扶贫攻坚中,发挥作用。她呼吁广大妇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