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味道代表谈】李民: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办出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长宏 编辑:刘威成 2017-10-24 21:3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步出会场的党代表们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对于大会,党代表们有哪些深刻感受?回去后如何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党的十九大湖南代表团的党代表,推出系列报道《十九大味道代表谈》。

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吴公然 摄影 李长宏)“今天十九大胜利闭幕,我们代表非常高兴,也非常振奋,觉得信心满满,十九大精神将带领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继续前进。”今天十九大闭幕后,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这样对记者说。

  李民表示,代表们马上就要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去了,抓紧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已成为各位代表的共识。“回去后,首先我将把十九大的任务和大家讲清楚,知道了任务才知道如何努力。”

  作为教育界的党代表,李民对教育领域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心中已经有了打算。他说,教育是大民生,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一次难得机会。

  第一个贯彻重点是,继续抓好师范教育工作。因为这是解决教育优质、公平、均等问题的关键因素。抓好师范教育才能培育更多好老师,好老师是办出更多好学校的基础。

  第二个贯彻重点,把师风、师德等老师个人素质的培育摆在重要地位。高质量的老师不仅要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还需要有良好的师风师德,这样才能教出高质量的学生。

  第三个贯彻重点,是要把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做好,把党的理论宣传到位。因为,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高校作为教书育人的地方,必须要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扛在肩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