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担当新使命 不负新时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李艳华 2017-10-25 07:2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担当新使命 不负新时代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

  湖南日报记者 王曦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在北京接受了湖南日报记者的专访。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社会主义法制建设成就和经验的集中体现,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黄关春说,十九大报告中50余次提到“法治”,为政法工作的下一步开展指明了方向,奏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时代强音。

  砥砺奋进的五年,在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战略布局中,法治理念不断强化,法治尊严日益彰显。黄关春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幅未来五年的法治中国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法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黄关春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法机关这个“刀把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培养专业精神,强化能力导向,加强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惩治司法腐败,建设全面过硬的政法队伍,推动全省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关春说,在具体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让湖南这片红色热土更加安定繁荣。

  “站上新起点,展现新作为,担当新使命,奋斗新征程,不负新时代。”黄关春表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必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司法执法为民,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执法司法全部活动之中。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对物质文化生活的更高要求和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要求,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法工作的奋斗目标,依靠人民推动政法工作发展。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决胜建设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作为一名政法人,我将牢记职责,与全省政法干警一同坚决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光荣使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竭尽全力。”黄关春如此表示。

  (湖南日报北京10月24日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