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走访慰问贫困户 真心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龙盘 雷云 谭倩 编辑:王津 2017-10-25 08:59:31
时刻新闻
—分享—

蒸湘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左三)深入省级贫困村雨母山镇临江村,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龙盘 雷云 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基层扶贫落实得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精准扶贫攻坚战中,蒸湘区临江村如何书写好产业扶贫这篇关键文章?带着这些问题,10月24日,衡阳市蒸湘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深入省级贫困村雨母山镇临江村,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询问临江村产业扶贫工作,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产业带动贫困农民增收情况。

  秋日里的临江村,田园静谧、山林多彩。袁谷平走进村民谢应柏的家。56岁的谢应柏介绍,2015年享受了爱民房,如今收入靠在附近打工。袁谷平与谢应柏一起算起未来增收账,除了务工,还能种植蔬菜。“对脱贫奔小康,我们更有信心。”谢应柏说。

  过路组村民王顺发现年71岁,儿子意外去世,儿媳出走,老两口带着孙子生活。袁谷平详细了解了王顺发一家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与老人促膝而谈,逐一现场解决这些困难:享受低保、临时救助,购买农村合作医疗和贫困户特惠保险,房屋维修补贴5000元……件件实事,精准发力,温暖着王顺发的心。

  “每天清晨,我都会把自家的土鸡蛋、榨菜带到村部来卖,每个月都能多增加好几百元的收入呢。”如今雨母山镇的临江村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这是临江村推出的电商扶贫又一举措。

  为了让更多村民走上致富之路,针对互联网+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区人大代表唐生德创立了“雨母良品”品牌。同时,积极探索互联网+雨母良品的营销模式,安排临江村20余户贫困人口就业,两年来共计帮助临江村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200多万元。

  “这是发挥市场作用、整合社会力量进行扶贫的好方式。”袁谷平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核心是收入、关键是产业。精准扶贫既要扶农户,又要扶龙头。要创新金融扶贫、资本扶贫等形式,扶持一批龙头大户,带动更多贫困村民致富奔小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