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首个党性教育基地落户夏明翰故居

来源:红网 作者:易建军 编辑:于佳丽 2017-10-25 09: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陈竞与尹同君共同为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衡阳县分站记者 易建军)10月23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首个党性教育基地夏明翰故居揭牌,衡阳县县委书记曾秀主持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竞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尹同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小宁、市委党校教育长唐云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阳旭辉、副县长范振华参加。

  当天上午,陈竞一行首先来到夏明翰塑像广场前,向夏明翰同志敬献花篮,追思夏明翰烈士的光辉事迹,铭记他的“只要主义真”的革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夏明翰故居位于衡阳县洪市镇礼梓村余家组,是夏明翰同志年少时生活的地方,也是首批衡阳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衡阳市党员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省级红色旅游景区。

  在揭牌仪式上,陈竞指出,夏明翰是我党历史上优秀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他的一生始终闪耀着党性的光辉,他的忠诚、勇敢、坚决和他坚守的“主义”影响着无数的“后来人”。

  陈竞强调,要更好地推进党性教育基地的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地的党性教育功能作用,深入挖掘和大力弘扬夏明翰精神,使干部的心灵受到洗礼、精神感到震撼、思想得到充实、眼界得到拓宽,不断增强党性教育的穿透力和感染力,增强传统教育的现实性和时效性。

  陈竞要求,将夏明翰故居作为全市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标志着全市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下一步,市县两级要加大投入,完善基地基础建设,科学有效管理好基地,加强研究提升整体水平。要充分挖掘革命先辈的精神价值和内涵,培养一批优秀教师、开发一批精品课程,编著一批精品教材。要利用互联网等新媒体,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切实发挥基地党性教育作用。要让更多的干部来这里接受党性教育,让他们既能感动“一阵子”,更能受用“一辈子”。同时,要把基地建设与全域旅游规划结合起来,为补齐衡阳市旅游经济短板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在夏明翰故居大门前,陈竞与尹同君共同为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