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自查自纠 向政法队伍不良作风“亮剑”

来源:红网 作者:陶季轩 编辑:王津 2017-10-25 09: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陶季轩)“我们的要求是各单位要分别召开问题剖析会,坚持人人发言,人人过关。”近日,常德市桃源县围绕“三个三”自查自纠行动派出督导组,对部分派出所、交警中队的接处警速度、服务态度、警容风纪等进行了一次督查,并对出警迟缓、处警不规范问题进行了通报。

  “三个三”自查自纠行动,即三必查:上下班纪律必查、单位财务必查、不良投诉必查;三严惩:办关系案、人情案、权力案的要严惩,办冤假错案的要严惩,有案不立、拖案不办、压案不查的要严惩;三杜绝:杜绝与黑恶势力交朋处友、勾肩搭背,杜绝与案件当事人吃吃喝喝、拉拉扯扯,杜绝与不良老板、黑心开发商有利益瓜葛、经济往来。

  “县公安局从政工、法制、督察等部门抽调专人组成督导组,开展流动督察,现场督促整改问题45起,通过视频系统开展网上督察,发现问题12起,发布督察通报4期。”桃源县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三个三”自查自纠有力地促进了队伍形象的好转。县司法局派出的专门暗访督查组,则对全县司法所工作人员接待群众、内务卫生等方面进行暗访拍摄,共查出警容不规范问题24人次,内务管理混乱问题所10个,业务档案不规范问题89件,并在全局整训会上全程播放暗访拍摄录像,收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在问题整改过程中,桃源县公安局将县城区漳江、二里岗派出所的辅警都纳入了集中剖析范畴;县法院针对警风警纪不端正、自律不严格、工作不担当、执法不公正、团队管理水平不高等方面的问题也进行了深入揭摆剖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