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民间艺人收看闭幕会 创作瑶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尹世禄 编辑:唐韵 2017-10-25 09:1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尹世禄)“茶籽打花白苔苔,举世瞩目盛会开。美丽中国奔富强,昂首迈入新时代……”10月24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河路口镇倒水湾村的歌圩上,民间艺人李克星一边通过手机收看党的十九大闭幕会,一边即兴创作一首瑶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展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江华是全国瑶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县,是湖南省唯一的瑶族自治县,被誉为“神州瑶都”。瑶歌是江华群众喜闻乐见的一种文化样式,是江华人最生动的语言,瑶族同胞素有闻歌而聚的习俗,以歌会友,以歌宣道,情在歌里,理在歌中。每逢圩日,倒水湾村的歌圩就成了歌的海洋。一项政策,一部法规,几曲瑶歌就让群众记得住,记得牢。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地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这些年,江华瑶族自治县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打虎拍蝇齐用力,深入开展群众身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查处了一大批腐败案件,群众对此交手称赞。”谈起读报告的感受,沱江镇纪委书记李海林振奋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