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通报两起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纪宣 编辑:唐韵 2017-10-25 09:1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朱纪宣)近日,株洲县纪委查处并通报了2起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3名党员干部被党纪严肃问责。

  1.穿石村支部书记蒋家明违反工作纪律、村主任陈文胜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的问题。

  2015年期间,穿石村村民王雪槐、郭启贵、汤铁生通过相关部门审核验收后获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其中郭启贵、汤铁生各3万元,王雪槐2万元。村支部书记蒋家明、村主任陈文胜在获得该笔资金后,违规将补助资金平均分配,郭启贵、汤铁生、王雪槐每人分得26600元。2016年期间,陈文胜利用其妻子陈美云拥有穿石村黄桃基地财务审批权,采取虚列开支等形式套取侵占黄桃基地账户内扶贫专项资金14229元。2017年9月29日,株洲县纪委给予陈文胜开除党籍处分,给予蒋家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县财政局派驻龙潭镇花田村扶贫队队长张是良违反工作纪律,履职不到位,并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谋利的问题。

  2016年,张是良在担任县财政局派驻龙潭镇花田村扶贫队队长期间,对穿石村黄桃基地扶贫资金存在监管不力,致使账目混乱,工作人员工资发放重复支出2.496万元。同时,张是良在明知侄子张淦承包村级扶贫工程建设的情况下未向相关部门报告,并利用职务影响,为侄子张淦承包的工程资金拨付提供了便利,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7年9月29日,株洲县纪委给予张是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