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科技成果转化专题讲座 程水泉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唐剑宇 编辑:徐丹 2017-10-25 09:23: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 通讯员 唐剑宇)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以“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举行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副主任赵建强、黄佳惠、芮英姿、袁黎明,副市长李晓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美景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勇主持讲座。

  当日,北京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陈柏强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主题进行专题辅导。10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是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手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科技创新思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个重大具体举措。陈柏强回顾了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背景下,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改革历程,介绍了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典型案例,分享了对长沙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思考和建议。

  参加会议的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授课内容具有较强专业性和操作性,对于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长沙建设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