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跳停止85分钟昏迷28天后苏醒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马丽红 2017-10-25 09: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心跳停止85分钟昏迷28天后苏醒

  心肌梗死误以为咽喉炎;经救治,各项生命体征平稳,能听懂部分指令

10月24日,湖南省人民医院,医生通过李先生捏鸭子的动作,判断李先生是否能听懂指令,以及肌张力的恢复情况。图/潇湘晨报记者 刘玉君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安可 孙沛沛 通讯员 周蓉荣)42岁的李先生家住长沙,因咽喉肿痛到医院就诊时,突然倒地失去意识,心脏骤停。医生立即为其进行持续的心肺复苏,85分钟后,李先生恢复自主心跳,但意识仍未清醒。10月24日,记者从省人民医院获悉,经救治,昏迷28天的李先生终于苏醒,正在接受康复治疗。

  9月底,李先生上班时觉得咽喉肿痛,以为是咽喉炎,来到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在诊治过程中,李先生突然倒地,失去意识,情况危急。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师刘猛立即为患者进行持续的心肺复苏。85分钟后,李先生恢复自主心跳,但心脏搏动非常微弱,且意识未清醒。经诊断,发现李先生可能是“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由于李先生感觉咽喉疼痛,误以为自己咽喉炎发作,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

  经手术,李先生血管被打通,血压、心率也开始恢复,但仍然昏迷不醒,无自主呼吸。术后,李先生转入医院ICU治疗,由于长时间缺血缺氧,他出现多脏器功能衰竭(心、肾、脑、肝、肺、消化道、凝血功能),病情极危重。

  ICU主任医师王湘英表示,李先生脑缺氧和缺血时间过长。经该院近一个月的调整治疗,近日,已昏迷28天的李先生奇迹般苏醒,各项生命体征平稳,能听懂部分指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