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启动“城市管理 你我同行”系列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徐丹 2017-10-25 09:34: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前日上午,岳麓区启动“城市管理 你我同行”系列活动,正式实施路长制,河西48条主要道路有了“管家”。副市长刘明理出席活动。

  据悉,岳麓区此次实施城市管理“路长制”,将覆盖金星大道、岳麓大道、咸嘉湖路等48条城区主要道路,按照“一路一长、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区级领导担任一级路长,各街道书记、主任担任二级路长,实行“巡查、反馈、处置、督查、通报”的管理流程,对责任路段的市政设施、绿化维护、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城市斑点、“门前三包”等进行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导解决。每周,路长对责任路段的巡查不少于1次。

  此外,市民在河西的大街小巷若发现任何城市管理不文明现象,都可以拍下,通过“指尖岳麓”公众号反馈。根据岳麓区“城市管理 你我同行”活动方案,通过联点领导带头巡、城管网格常态巡、一线网格定期巡、发动群众参与巡等方法,将全面巡查市容秩序、设施设备、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及不文明现象,确保城区环境和文明形象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解决。活动现场,全市首个“城市管理教育实践基地”也正式授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