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条被子”发生地成廉俭教育热门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林 邓坤 编辑:田慈孝 2017-10-25 09: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小林 邓坤)今年以来,“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湖南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迎来一拨又一拨的各地游客。据沙洲村党支部书记朱中建介绍,前来沙洲村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倡导廉俭新风的各地游客络绎不绝,最多的一天有十多批上千人。

  “半条被子”的故事,发生在红军长征时期。1934年,红军途经汝城在沙洲瑶族村休整时,当地的徐解秀夫妇热情接待了三名女红军。离开时,三名女红军见徐解秀家穷得连一床被子都没有,决定把唯一的行军被送给她,可徐解秀不收。最后,女红军们将被子剪成两半,一半送给了徐解秀。

  今年,以“半条被子”故事为主线的沙洲红色景区开始组建,景区规划总面积3.2平方公里,以沙洲村为核心,涵盖周边文市、韩田、秀水等村及厦蓉高速文明出入口至旅游公路沿线,着力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

  汝城县位于湖南省郴州市东南部,是湘粤赣“红三角”的中心地,也是一块远近闻名的红色土地,在这里发生的红色热潮“新湖南”、朱范谈判、湘南起义策划、第一面军旗、红军长征突破第二道封锁线等对中国影响深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