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伟 编辑:王津 2017-10-25 10: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督导产业扶贫项目建设。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曾伟)近日,邵阳北塔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贻银一行到田江街道、茶元头街道,就部分村、社区的脱贫工作进行检查调研。刘贻银要求,全区上下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精准精细推进脱贫攻坚,真正让扶贫项目发挥最大效益。

  刘贻银一行先后到田江街道田江村、茶元头街道枫林村、涟江村、兴隆社区,就村、社区的卫生室、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工程及光伏发电等产业扶贫项目进行一一检查。经过一年来的努力,贫困村路、水、电、宽带、危房改造、环境、广播电视等均实现了“全覆盖”。今年来,该区安排专项资金650万元,整合各类财政扶贫资金2625万元保障政策落实。产业扶贫已落实生产扶持资金903万元,发展特色产业6个。完成12个光伏发电项目共740kW,实现贫困村全覆盖;农村安全饮水实现全区域改造,全面接通城市供水,特别对2016年督查点田江村投入经费1700万元,沿线三村全部接通市政自来水;村级道路实现村村通,全区公路总里程达200公里;全区贫困村全部实现村村响、村村通;危房改造2016年完成改造376户,全部实行政府兜底改造,投入资金2200余万,2017年共计改造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户“四类人员”共计97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1户,目前开工53户,11月20日之前将全面完成。

  刘贻银指出,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关键时期。必须对照标准改措施,对照时间赶进度,迅速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奋力追赶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度;着力加强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带领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率,强化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切实增强“造血”功能;要有效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