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钱丹青赴华容长宁垸村督战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王科 编辑:王津 2017-10-25 11: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华容分站记者 王科)10月24日,华容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就脱贫攻坚工作再次深入东山镇长宁垸村,实地走访帮扶对象并召开座谈会,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钱丹青首先查看了正在建设中的6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项目建成后可为长宁垸村带来年收入近5万元。东山镇长宁垸村有752户3330人,现在在册贫困户共79户216人,其中已脱贫40户94人,预脱贫29户97人,还有未脱贫10户25人。全村100%的农户饮用上了取自长江,经过过滤、消毒处理后安全清洁的自来水;100%的农户通上了生活用电,生活便利。

  走进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曾立新家,钱丹青与曾立新夫妇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了老曾一家现在的生活生产状况,看到夫妻俩住进了危房改造后的新居,钱丹青倍感高兴。近年来,长宁垸村还大力实施产业帮扶政策,先后有33户贫困户87人加入了华容县新长丰蔬菜种植合作社,种植芥菜人平1.5亩以上,并与合作社签订了直接帮扶协议,合作社为农户提供低于市场价格的肥料、农药、种子,给予生产环节中的技术指导及培训,并以高于市场价格回他们的产品;有9户贫困户26人加入了华容县华容道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户平养殖土鸡在100只以上。产业扶贫项目带动了贫困户种养业的发展,解决了缺资金、少技术的困难,使他们依靠扶贫项目的支持,发挥自我创造力,变“输血”为“造血”,贫困户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钱丹青在仔细查看了长宁垸村精准扶贫工作相关基础台账,并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指出,现在正值脱贫攻坚关键期,村场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严格标准查问题,切实把基础工作抓实抓细,认真比对,补齐短板;要集中全力抓整改,把更多的精力放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做到台账资料精准、基础设施落实、思想工作到位;要立足长远谋发展,继续做好产业规划、引导村民合理种养,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