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纪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组转变角色开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郭兵 编辑:田慈孝 2017-10-25 11: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通讯员 谭智莉 郭兵)桂东县纪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组自9月份进驻以来,主动融入,积极转变角色,聚焦监督主责主业,认真履职,迅速部署开展工作。

  为更快更好的开展工作,桂东县纪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组及时组织派驻干部学习驻在单位和综合监督单位的业务知识,熟悉和掌握驻在单位和被监督单位的主要职能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积极参与被监督单位的重大事项和会议,履行好监督责任,督促好主体责任的落实;主动参与被监督单位风险点的排查,利用“听、访、查、问”等方式密切深入各监督单位、股室(部门),实现排查风险全覆盖。

  桂东县纪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组不断加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并且结合桂东县纪委交办的初核案件,把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运用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调查、问话、笔录、证据收集等实践能力。同时,按照纪检组工作职责和监督权限,明确纪检组成员的责任分工、工作职责。每人联系2~3个综合监督单位和授权监督单位,并在13个综合监督单和授权监督单位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日常部门、分管领导、联系人,把监督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

  桂东县纪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组还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日常工作督查和工作作风检查,坚持做到检查常态化。在中秋、国庆和党的十九大期间向综合监督单位发出廉政短信500余条,对综合监督单位车辆封存、人员值班值守等进行了3次督查,对当前“互联网+监督”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2次,同时,督促县财政部门对相关单位“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