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视大赛选拔湘戏新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杨忠云 编辑:李丽 2017-10-25 11:4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4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杨忠云)发掘青年戏曲人才,展现潇湘新腔调。今天,湘戏新角——2017年湖南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新闻通气会在省文化馆举行。

  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对中青年戏曲人才的培养力度,在全省掀起了“重戏曲、抓戏曲、传戏曲”的热潮。本次大赛由省文化厅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旨在发现和推出一批优秀青年戏曲表演人才,以赛促学,推动我省戏曲事业蓬勃发展。

  据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介绍,本次大赛主要有3大看点。首先是剧种丰富。除了京剧和昆曲,湖南地方戏曲中的湘剧、花鼓戏、祁剧、巴陵戏、汉剧、辰河戏等都将在本次大赛中亮相。其次是名家助阵。决赛中设置了“名角帮帮秀”环节,进入决赛的选手可以邀请一位戏曲名家同台飙戏,共同完成比赛。同时,大赛参赛曲目将通过对经典戏曲桥段进行新编,或者老戏新排,展现“潇湘新腔调”的韵味,使传统剧目再放光彩。

  目前,大赛已完成初评。评审组经过认真评选,从全省90多个报名者中确定了35名选手参加11月6日至10日的复赛。复赛设置了“剧目演绎”“知识问答”“创意表演”3个环节,着重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评选出的10名选手将进入11月28日的决赛。最后,组委会将综合评委现场打分、大众评审团投票情况,评出本次大赛的“三甲新角”。同时,根据场外网络人气投票结果,评选出最具网络人气奖获得者。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参加初评、复赛的评委从专家库中抽签产生,决赛评委全部为外请专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