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建南深入城步县西岩茅坪开展“三走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轶容 编辑:王津 2017-10-25 15:02: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县委书记罗建南在永丰村木材加工厂调研。

罗建南在太塘村慰问贫困户。

罗建南在碧云村调研。

罗建南在双桥村慰问贫困户黄费月老人。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城步分站记者 罗轶容)10月24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带领组织、扶贫、民政、扶贫公司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西岩镇、茅坪镇贫困村开展“三走访”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卫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县人大副主任唐承阳陪同走访调研。

  罗建南一行首先来到西岩镇永丰村,永丰村地处偏远是全县深度贫困村之一,务工和楠竹产业是老百姓主要经济来源。得知村里目前新建了一家竹木制品加工厂,并安置了20多名贫困户就业时,罗建南一行深入工厂进行察看,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立足当地资源,提高产业创新能力,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企业效益,让他们在家门前就有事做,有钱赚。罗建南指出,永丰村作为深度扶贫村时间紧、任务重,鼓励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班子要积极主动抢抓精准扶贫的有力机遇,多动脑子,多出点子,因地制宜,发展种带领当地群众围绕楠竹作文章,加快带领贫困群众致富。

  三红蜜柚是碧云村村近年来在帮扶单位县安监局的帮助下发展的一个特色新兴产业,是本村的重点扶贫项目,目前该村已成立了以三红蜜柚为主的合作社,老百姓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吃着香甜的蜜柚,罗建南对碧云村的扶贫工作给与肯定,要求村支两委要立足当前产业扶贫政策继续巩固成果,要做好产品宣传,示范带动,争取吸引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到合作社产业发展上来,齐心协力做好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得知碧云村是计划“村改居”村时,要求村里一定要充分调动村民参与整治建设的积极性,注重村里的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确保“村改居”顺利进行。

  在源水村,罗建南了解到该村是一个地质灾害易发村,目前村里老百姓要求易地扶贫搬迁的呼声很高。罗建南指出,根据村里特殊的地理环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尽量帮助村里解决安置地的“三通一平”工作,要求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一定要再次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调查摸底,宣传扶贫政策,易地扶贫搬迁享受政策的贫困户一定要按国家政策标准进行实施,同步搬迁的村民虽然不能享受扶贫政策也要严格按要求努力把这项惠民工程办好办实,确保群众搬的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罗建南一行还先后走访慰问了西岩镇永丰村的段文成、联塘村的戴小芳、太塘村的陈小金、碧云村的肖可红、源水村的周忠龙、以及茅坪镇高坪村的杨德生、双桥村的黄费月,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县委县政府的帮扶下,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加快脱贫步伐尽快致富。

  期间,罗建南一行还走访了西岩的联塘、太塘,茅坪镇的高坪、双桥、桐龙村等村,通过实地察看,详细听取村干部、驻村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与一线干部和群众深入交流,罗建南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出: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大战略思想,特别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确保“三年全面脱贫、整体位次前移”目标的顺利实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强化政策落实。要认真研究和梳理中央、省市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立足贫困村、贫困户实际,加大政策倾斜力度,使贫困户全部享受到应当享受的各项政策,汇聚产业发展和五保、低保、医保、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叠加效应,助力脱贫攻坚。三要围绕“精准”发力。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高于、一接近”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因村施策,因户开方,将城步村特有的自然和农耕文化资源转变成发展乡村旅游的脱贫优势,促进村容村貌改善,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实现美丽蜕变;特别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三支队伍”要切实发挥“精准滴灌”作用,做到帮扶工作人到、心到、责任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加大投入力度,集中优势兵力,攻克坚中之坚,解决“难中之难”,确保城步县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