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1名公职人员主动退出“涉矿”等经营性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于佳丽 2017-10-25 16: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为认真落实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通过自查自纠和单位清查,共清理国家公职人员11516人,其中处级干部70人,科级干部1267人,其他人员10179人,有1人参与涉小水电类经营性活动,目前已主动申请退出。

  鼎城区制定了《鼎城区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清理对象、清理内容、清理要求、工作步骤和保障措施,明晰了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工作职责,同时设立并公布了举报电话、信箱和电子邮箱。各单位根据区里的统一部署,迅速开展工作,在组织好个人自查并填报《报告表》的基础上,对个人填报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自查自纠,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各派驻纪检组认真抽查自查自纠情况,履行好监督职能。同时,区纪委对此项工作下发了《关于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纳入“两同时”谈话切实抓好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开展“两同时”谈话时,将此项工作纳入谈心谈话重要内容,确保整治活动落到实处。

  下一阶段,鼎城区专项整治办将根据梳理的问题线索和群众举报信息进行查处,对违规参与上述经营性活动,未按照要求申报并退出的公职人员,一经查实依纪依规从重处理;涉嫌违法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同时,对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抽查,对自查工作搞形式、走过场、敷衍塞责甚至掩盖问题、弄虚作假的,依纪依规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对行政执法不作为、失职渎职的,严肃追究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