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90后纪检“新兵”朱碧菲:严管就是厚爱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王津 2017-10-25 17:05:55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中的桑植县纪委监察局工作人员朱碧菲。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余苗子)“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我深受鼓舞和激励。国家的繁荣富强,建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基础上,其中也有我们纪检干部不畏艰难、‘打虎’‘拍蝇’的一份功劳。”10月24日,桑植县纪委监察局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朱碧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自豪地说。

  2016年12月,研究生刚毕业的朱碧菲来到桑植县纪委监察局工作,成为了一名纪检“新兵”。

  工作后,第一次参加作风督查的情形,她还记得很清楚:“当时我很激动,但也有些胆怯,初出茅庐的我,要去督查许多老同志,甚至是领导,总感觉有些不好意思。”不过随着工作时间的增长、经验的丰富,现在的她在完成相关督查任务时,已经不再“脸红”了。

  在一次工作中,某单位的一位大姐对她说:“桑植是个小地方,抬头不见低头见,你们要‘多栽花’‘少栽刺’。”她立即反驳说:“纪检工作不是能够‘多栽花’‘少栽刺’的工作。”

  所从事的工作不被理解,朱碧菲很失落,不过事后又想通了:“严管就是厚爱,纪检干部多载几根刺,就能把‘悬崖’上的干部多拉几个回来。只要在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我们就会得到更多的认可。”

  外界给纪检监察工作贴的标签往往是“得罪人”,但真正从事这份工作后,她才发现,纪检监察工作的业务性非常强,对人的心理素质要求也很高。

  “刚来单位时,领导就让我们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核心法规。各部室还要根据分工不同,熟悉相关的法律法规。”她说。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朱碧菲在笔记本上写下寄语:“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青年纪检干部,我将扣好人生的扣子,继续扎根本职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