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综保区首场大型招聘会举行 提供了1130个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刘威成 2017-10-25 22:32:2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上午,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以来的首场大型专场招聘会在综合保税区综合大楼前坪举行,3900多人前来应聘或咨询。

综保区35家入驻企业参会,现场提供65个工种共1130个岗位,吸引了众多高校毕业生以及长沙县大部分乡镇富余劳动力前来应聘或咨询。

高校毕业生在填写求职意向表。

长沙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就业政策宣传、社会保险政策、人才新政咨询等政策咨询台,积极回应并解决企业反映的人才用工、社会保险等诉求。

长沙县的街道“应聘团”在招聘会现场合影。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邓正可 实习生 彭颖洁)10月25日上午,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以来的首场大型专场招聘会在综合保税区综合大楼前坪举行。综保区35家入驻企业参会,现场提供65个工种共1130个岗位,3900多人前来应聘或咨询,初步达成用工意向的有789人。

  综保区自6月25日正式封关运行以来,区内注册企业和入驻企业大幅增加,在谈项目180多个,注册企业超100家,运营投产的企业超50多家。随着综保区入区项目纷纷投产运营,订单来势非常喜人,企业招工需求激增且迫在眉睫。为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发展,助力企业招工选才,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管委会、长沙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了此次招聘会。

  参会的35家入驻企业主要是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贸易、保税服务等企业,所提供的岗位具有较为明显的临空开放型经济特性,既涵盖医药研发、市场总监等高端研发、管理岗位,也包含财务、行政、外贸、讲解、物流等传统岗位,还有跨境电商、珠宝设计等新兴岗位,以及区内加工企业的生产普工、保安、保洁等岗位,为求职者提供丰富的选择,吸引了众多高校毕业生以及长沙县大部分乡镇富余劳动力前来应聘或咨询。

  湖南商学院金融专业大四学生蔡畅与父亲一同来到招聘会,她投了三份简历。“我是长沙县人,如果能够在综保区工作,相当于在家门口上班,这边企业多,福利待遇不错,前景可观,家里人也放心。”蔡畅说。蔡畅的父亲十分支持女儿的选择,他说:“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就在家门口建设起来,综保区的发展也日益向上,长远来看,这是一个女儿发挥社会价值的良好平台。”

  现场,长沙县18个镇街“应聘团”统一乘车前来参加招聘会,星沙街道“应聘团”领队钟亮说:“我们前来应聘的人大部分是街道、社区的待业居民,这场招聘会为解决部分居民就近就业问题出了大力。”在招聘会前期,长沙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还安排了专人深入全县乡镇街道的扶贫帮扶村,重点面向贫困家庭中未就业人员和高校应届毕业生开展送岗入户工作。

  长沙黄花综保区综合组负责人唐建辉说:“综保区高度重视项目招商,突出产业培育,目前保税加工、进口药品、生鲜水产、跨境电商等一批产业正在加快落地投产运行,对于人才的需求也十分迫切,举办这次大型招聘会,主要是协助企业引进人才,助推发展。同时,我们通过引进企业,带动周边就业。”

  有了更多企业的投产和人才的加入,预计到年底,黄花综保区可实现进出口总额8亿美元以上,并力争在封关运行三年之内,引进外经贸企业200家以上,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80亿-100亿美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