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见闻·记者手记】精神的洗礼,不竭的动力丨奔跑吧,我的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威成 2017-10-25 23:1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代表团开放日现场。刘玉先 摄影


 杜家毫、许达哲、乌兰、王少峰等领导看望党的十九大期间红网派往北京参与报道的记者。

大会上的媒体记者们。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胜利完成十九大报道的所有任务,10月25日13:02,红网时刻十九大报道组成员踏上北京开往长沙南的G533次列车,激情与豪情仍在返湘高铁的车厢里燃烧。

  列车平稳行驶在河北平原,窗外风景一茬茬向后掠去,仿佛掠过一段段采访报道十九大的画面:大会热烈的掌声犹在耳畔,代表们饱满的政治热情还历历在目,媒体大军紧张而忙碌的报道节奏还在角逐……

  龙秋亮代表说,参加党的十九大,他是接受了一次政治素养和党性的洗礼。于我们新媒体记者来说,参与党的十九大报道,又何尝不是一次思想上的提升!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进入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进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进入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进入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进入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十九大会上,陈永忠代表心系扶贫工作,结合自己所擅长领域,发言建议发展油茶产业以促湖南精准扶贫,他说:“油茶产业能够解决劳动力就业,产品还可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收能力较强。”来自湖南省总工会的徐文龙代表说自己代表着湖南省一千多万产业工人、职工群众来参会,肩上的担子很重。周农代表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老百姓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我们各级党委、政府,都将把群众身边的问题作为我们的头等大事来抓。”叶红专代表参会后更倍感使命和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精准扶贫,强调脱真贫、真脱贫,湘西将按照要求,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

  ……

  希望,伟大,新征程,是此次大会被深深印刻在我心中的感受。十九大已经胜利闭幕,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却刚刚吹响,受大会鼓舞,代表们纷纷立志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决胜全面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民生,责任,政治素养,大局观……这是我此次在北京参与十九大报道所领会的关键词。五年一次的党代会,红网时刻记者赴京参与报道,能够在更近距离感受大会氛围和十九大精神,这也是我们作为媒体工作者的荣耀!从大会和代表身上,我们得到学习和提升,备受鼓舞。我们也将好好珍惜此次报道经历,在以后工作中摆正位置,立足岗位努力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搭好党和人民群众联系与沟通的桥梁。

  在返湘的列车上,红网时刻的记者们依然废寝忘食地书写着关于十九大的后续报道,从餐车领来的盒饭已经搁凉,边上旅客提醒吃饭,记者回答忙完再吃,旅客笑称:“这真是刚接受了十九大精神洗礼啊,你们急着将十九大精神及时准确地宣传和传达给全国人民,这也是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的一部分!”

  奔向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代表们回去贯彻落实的决心和信心已然牢固树立,我们已经行驶在路上——我想,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为新征程贡献出我们自己的力量,那么,我们将离实现中国梦更近一步!

  全民行动起来,奔跑吧,我的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