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水利局多措并举加强水利工程廉政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刘威成 2017-10-25 23: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邓华)10月25日,记者从常德市水利局获悉,今年来,常德市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站紧紧围绕水利建设质量监督目标任务,不断改进监督检查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水利系统质量监督工作,为实现水利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首先拧紧质量“安全阀”,对工程项目进行依规监督。常德市水利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建立和完善了质量监督制度,加强工程建设重点环节监督,及时掌握工程进度;专门成立了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全面排查工程建设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存在的违纪违规和违法问题,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

  10月10日至13日,常德市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制定计划,组织区县(市)分管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相关人员,分沅水流域和澧水流域对工程质量、安全生产进行交叉检查,起到了督促质量和消除隐患的目的。并聘请检测单位对隐蔽工程和重要部位进行检测,对抽检中发现的工程质量问题和出现较大事故的水利工程建设责任主体企业单位列入黑名单。

  同时,打好思想“预防针”,对监督人员进行廉洁教育。常德市水利局进一步创新监督机制,整合监督资源,加强上下联系和左右互动,全方位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水利监督人员清正廉洁;加强对监督人员的约束力,常发廉政短信,经常与监督人员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做到出现苗头早预防、早纠正,提高水利监督人员的防腐抗腐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