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长沙滨湖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大家谈

来源:红网 作者:章佳 彭双林 编辑:刘威成 2017-10-25 23: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食品安全大家谈”活动在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开展。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章佳 记者 彭双林)10月25日,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食品安全大家谈”暨“五好文明经营户”评比活动,10户门店经营户获评“五好文明经营户”。

  当天的活动以座谈会形式开展,大家针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食品安全”畅所欲言,并就如何开展食品安全经营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门店经营户周毅扬表态:“让大家吃得放心、活得健康是我们门店经营户的职责和义务,大家应秉承诚信经营,为民健康的理念,共同打造安全食品,杜绝有害食品,倡导绿色食品,让大家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芙蓉区食药监局书记危勇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健康中国,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所以,他觉得从事基层工作的食药监局和药监所应从三个环节展开食品安全工作。首先,食品安全应加强政府监管引导;其次,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再次,居民群众参与支持。三者同步推进,形成社会共治共建共享格局,从而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

  随后的知识抢答环节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通过抢答,不仅让大家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和创建全国食品安全城市的知识,还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

  自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启动以来,滨湖社区通过每季度开展“五好文明经营户”评比活动,并联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技团总支志愿者认领了食安网格,成立“食安志愿小分队”,打造社区专干+经营户+大学生志愿的食品安全网格体系,取得良好的效果,营造了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提高了居民群众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文明、诚信、守法经营的意识和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在社区弘扬开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