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笑满三湘”文艺志愿者为武警湖南总队新兵团送欢乐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刘威成 2017-10-25 23:49:5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湖南省文艺志愿者“笑满三湘”慰问演出走进武警湖南省总队新兵团。

时尚器乐秀《弦舞非凡》。

杂技《三人力量》。

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官兵们不时鼓掌叫好。

小品《小花上课》。

开怀大笑的官兵们。

小品《婚礼》。

歌舞《青春集合在军旗下》。

现场掌声不断。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秦芳)10月25日,湖南省文艺志愿者“笑满三湘”慰问演出走进武警湖南省总队新兵团,以歌舞、小品、杂技等形式多样的演出,贴近官兵实际的节目内容,为官兵们送上了一场充满欢乐、激励人心的文艺盛宴。

  “他们要来,大家都非常高兴,一大早就把舞台布置好了。”武警湖南总队新兵团四大队大队长魏杰介绍,该大队有300多名新兵,来自北京、四川、福建等地,已到衡阳训练基地一个多月。他表示,这样的演出,能缓解新训官兵身心压力,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兵们领略到湖湘文化魅力,全队上下都非常欢迎。

  振奋人心的对口快板《军营新歌》,时尚的器乐秀《弦舞非凡》,典雅的常德丝弦舞蹈《丝韵青花》,幽默搞笑的小品《小花上课》,展现出惊人的肢体力量和完美平衡的杂技《三人力量》……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官兵们时而鼓掌叫好,时而开怀大笑。

  文艺志愿者与奋勇上台的官兵对唱《为了谁》,唱出了军人在和平年代的奉献精神与使命担当,也唱出了人民群众与子弟兵的鱼水深情,让官兵们备受激励。由著名小品演员周卫星和其搭档带来的小品《婚礼》,讲述了一名官兵一再推迟和未婚妻婚礼,在第四次将要举办时,又因临时任务不得不让婚礼再次延期,道出了军嫂们的不易,道出了军人的担当。“前进是壮美,壮美的道路;祖国是心爱,心爱的家……”一曲《青春集合在军旗下》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燃起了现场官兵内心深处对国家和部队的热爱之情。

  “笑满三湘”系列活动于2016年3月在长沙正式启动,举办地从建筑工地到高等院校,从贫困山区到工厂车间,历时一年多时间,已演出30余场,足迹踏遍湖南省14个市州,辐射陕西、湖北、深圳等地,受众人群超过20万人。该系列活动由湖南省文联、湖南省总工会主办,湖南省曲艺家协会等承办,通过广泛地组织文艺志愿者,把众多表演艺术家、自由从艺者、文艺爱好者等集合起来,为群众义务表演。

  湖南省曲艺协会秘书长原野介绍,“笑满三湘”此次走进武警湖南总队新兵团,前后共有五场演出,此前已在驻地怀化的新兵团演出,随后还将走进长沙、常德两地,为驻扎在此的三支新兵团演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