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武陵区永安街道:文明创建幸福市民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刘威成 2017-10-25 23:4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王钟燕 曹双春)近段日子里,在常德市武陵区永安街道生活了一辈子的赵老,一谈起这一年来他所居住的社区的变化就感慨万分。张贴在大街小巷的文明公约起到了明显的规范作用,老人家出趟门随时都能感受到一种平和的气息。最重要的是去政府部门办事,态度好、服务快。在潜移默化中,一切有了质的改变,正能量给这个常德武陵区最具代表性的街道增添了无穷的魅力。而这一切,源于一场名叫“文明武陵、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

  2017年1月7日以来,常德市武陵区永安街道组织“文明武陵、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旨在通过精神文明建设,让市民文明素养跟上经济发展的步伐。永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正勤说,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键词汇,“文明”折射国家发展的境界、社会进步的状态,实际上就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

  为此,永安街道先后在9个社区召开了“文明武陵、从我做起”务虚座谈会。随后,街道成立“文明武陵、从我做起”主题活动领导小组,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成员分别为街道党政办公室主任、宣传干事以及各社区书记、主任。下设办公室,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评比表彰等工作,从组织机构上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还先后出台了街道《“公务文明”实践活动方案》《“出行文明”实施方案》《“社区文明”实施方案》《“网络文明”实施方案》等。

  现在,整个永安街道上,“文明”的氛围无处不在。不管是橱窗还是户外电子显示屏,都有文明公约的相关内容。街道还多次邀请高校国际礼仪培训师对街道、社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礼仪和公务礼仪培训。

  今年上半年以来,永安街道机关组织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群众义务献血,在全民共建文明的氛围中,很多群众也慕名而来。

  陈正勤说,永安街道是武陵区“文明武陵、从我做起”的一个缩影,要想把大家赖以生存的城市推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人的文明素质是关键。永安街道在文明创建上的探索和成果,正是希望通过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为大家带来福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