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3584人集中“补钙”:脱真贫 真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粟汇华 莫梦茹 杨雁翔 编辑:唐韵 2017-10-26 09: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粟汇华 莫梦茹 杨雁翔)“党的十九大一结束,全县大规模集中举办这样的扶贫培训会,我觉得很有意义,不仅提高我们的扶贫业务知识,也是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脱真贫、真脱贫'贯彻落实。”10月24日下午,通道交通局驻县溪镇镇江村扶贫工作队员杨几英参加全县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后信心满满。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完成脱贫摘帽任务,通道3584名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培训。重点针对结对帮扶、驻村帮扶、扶贫业务等内容逐步细化扶贫政策、扶贫知识,增强精准扶贫的本领和能力。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集中优势兵力打赢脱贫“歼灭战”。

  通道为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求驻各贫困村第一书记及村干部要按要求及时将工作开展到位,不允许走过场、搞形式;通过走村串户式摸底调查,仔细核实贫困户基本情况,建立各贫困户台账,及时更新数据信息,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创新扶贫帮扶方式,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并动员全体人员响应党的十九大的号召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抓住贫困群众这一牛鼻子,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下足“绣花”功夫,在最难处发力,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2017年全县23个贫困村出列,7970人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