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财务交叉检查推动两个“专项整治”见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黄冬平 编辑:王津 2017-10-26 09:1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黄冬平)为进一步促进“纠四风、治陋习”和“雁过拔毛”式专项整治工作,重点监督扶贫项目、扶贫资金安排使用情况,常德市澧县近期开展了2017年第二轮村级财务交叉检查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

  澧县纪委对这次村级财务交叉检查进行全面领导,并下发检查方案,从检查的时间安排、内容安排、人员配备、工作要求等作出详细部署。另外为突出检查实效,要求各检查组突出问题导向,形成问题清单及3条以上违纪问题线索。整个交叉检查要求参与检查的人员严守工作纪律,不得接受被检查单位任何形式的礼品礼金、馈赠和高标准宴请。

  此次交叉检查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对被查单位2016年以来的专项资金使用、各类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村(居)干部补贴发放、征拆补偿、四费支出、村级集体资产处置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体检,重点检查扶贫资金是否存在跑冒滴漏的问题,扶贫项目是否存在虚报套取的问题,扶贫优惠政策是否存在索拿卡要、优亲厚友的问题等。

  同时,此次交叉检查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以账看账,对清理出来的扶贫项目,检查组都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掌握该项目建了没有,大概用了多少钱,群众有没有受益。对普惠性扶贫优惠政策,采取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核查,重点检查享受对象是否符合条件,有没有“雁过拔毛”,有没有优亲厚友。

  在交叉检查中,各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扶贫工作,对照检查方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共发现违纪线索57个,下发交办函19件,切实做到了该立案查处的坚决查处,该警示教育的进行深刻教育。对扶贫资金、项目的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为澧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下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