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附中为患白血病学生募集善款52万余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高芹 2017-10-26 10: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5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李钊 崔丽酉子)“你好好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别担心,学校是你永远的后盾。”10月23日下午,湖南师大附中副校长陈迪勋前往湘雅医院看望慰问正在住院治疗的小曾,并送去全校师生、家长募集的爱心捐款共计525267元。

  在父母眼中,小曾从小懂事;在教师眼中,小曾学习刻苦。但不幸降临到小曾身上。10月10日,小曾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不得不暂别校园,到医院治疗。

  “白血病”又称“血癌”,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又是其中最严重的一种。小曾面临生命危险,而且治疗费用非常高,仅化疗一项的费用就需要50万至100万元。

  小曾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普通工薪家庭,父亲是物业公司维修工,母亲是纺织厂销售员,父母收入基本只能维持着家庭的正常开支。面对巨额费用,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

  消息传到学校,师生们迅速行动起来。10月12日,该校青年志愿者总队联合校文明办公室、教师委员会、家长委员会发出捐款倡议书,短短10天,爱心捐款达到525267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