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在长开馆 张剑飞陈文浩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陈登辉 编辑:徐丹 2017-10-26 09: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馆,现场人气爆棚。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邹麟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伍玲 陈登辉)轨道加速度,全球看湖南。昨日,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馆。副省长张剑飞宣布开馆,并巡视了轨博会展览馆。原总后勤部军事交通运输部部长、中国国防交通协会会长赵占平,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中国铁道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福海,省政府副秘书长向曙光等出席开馆仪式。

  有关国家部委、国家级协会及央企负责人,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大使杜尚·贝拉、刚果共和国驻华大使达尼埃尔·奥萨瓦、格鲁吉亚驻华大使大卫·阿普恰乌利、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节作为嘉宾出席开馆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在开馆仪式和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模式高层论坛上致辞,副市长李晓宏主持开馆仪式,副市长廖建华出席高层论坛。

  陈文浩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博览会为长沙轨道交通产业的国际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必将重大而深远地影响长沙装备制造和轨道交通产业的快速发展。长沙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与世界各国、全国各地共同深入交流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业态,广泛开展轨道交通深度合作。长沙目前正在大力实施“人才新政22条”“工业30条”“科技创新1+4”等创新创业政策,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和投资者来长沙创新创业,共创轨道交通发展的美好明天。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铁道学会、湖南贸促会、长沙市政府、株洲市政府联合主办,以“轨道交通,改变世界”为主题。博览会展期3天,展出范围涵盖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成就以及轨道交通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工艺等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内容。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中车、中车时代、中国通号、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华为、中铁建工、铁建重工、株洲联诚等近200家国内一线龙头企业纷纷“亮剑”。此外,德铁、巴黎地铁、奥钢联、瑞士ELAG电子有限公司、德国施密特钢轨技术(昆山)有限公司、奥地利格士纳材料有限公司等10余家国外知名企业也亮相本届博览会。

  目前,湖南省轨道交通产业预计初步形成2000亿元的产值规模,尤其以长沙、株洲、湘潭3市为产业集聚区,在产、学、研方面已成为行业领头羊。预计通过3到5年的培育,轨博会将成为一个“领航中国,领跑世界”的中国最大的轨道交通产业展示平台、技术交流平台、交流合作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