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力力:省市共建全国一流“三个中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周红艳 编辑:徐丹 2017-10-26 09:29: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周红艳)昨日下午,副省长向力力走访调研了长沙医疗纠纷调解指导中心、长沙市血液中心、长沙市120急救中心等三个中心。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理念,推进省市共建,把三个中心建设成为国内一流水平,为全省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副市长陈中陪同调研。

  2015年,经省市政府和两级有关部门协商,拟以省市共建的形式建立血液中心、120急救中心和医疗纠纷调解中心等。长沙医疗纠纷调解中心定址于雨花区桂花树街138号,设有300多平方米的受理接待大厅和16间办公室、4个调解庭和1个巡回法庭。自今年8月1日挂牌运行以来,已接受咨询41起,受理调解9起,调解成功6起,3起正在调解。在建设和管理过程中不断探索有效、长效机制建设,构建市、区、街、医院四级医疗纠纷调解服务网络,逐步构建起一套完整、成熟且可以复制、推广的医调中心运行模式。

  长沙血液中心担负全市170余家医疗机构的用血保障任务,并承担全省血站质量控制与评价、全省血站业务培训与技术指导、全省血液的集中化检测、疑难血型鉴定、血液相关科研、省级无偿献血宣传等七大工作任务。长沙市120急救中心承担着长沙城区300多万人口日常医疗急救的呼叫受理、指挥调度及部分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医疗救援、110社会联动服务及重大社会活动医疗保障等任务。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向力力听取了各部门的汇报,并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向力力强调,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大家要认真学习,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勇于创新理念,把这三个中心建成国内一流水平,让人民群众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