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轨道交通国际合作圆桌会议在长召开 20余个国家想跟中国做“铁”哥们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徐丹 2017-10-26 09: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作为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最具“国际范”的环节,“一带一路”轨道交通国际合作圆桌会议吸引了来自20余个国家的使领馆官员和轨道企业代表。尽管肤色不同、国籍不同,但他们此行的目的却是同一个:学习引进中国的轨道交通技术,造福自己国家和地区的人民。

  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后,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及夫人在习近平主席的建议下,选择乘坐高铁前往三亚。“中国高铁的高速、舒适给总统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坚定了他学习和引进中国轨道交通技术及产品的决心。”斯里兰卡上海总领事拉克士塔·若特纳亚克在发言中表示,此次轨博会是个难得的机会,希望可以看到中国轨道交通的最佳典范,学习“中国经验”。

  “大家好,很荣幸能参加此次博览会,”塔吉克斯坦商务参赞卡龙·达姆多罗夫秀起了自己流利的中文。他表示,中国已经为塔吉克斯坦的交通建设作出了不少贡献。去年8月,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以东20公里处,由中国铁建十九局集团承建的“瓦赫达特-亚湾”铁路一号隧道正式通车。瓦亚铁路是中国铁路施工企业在中亚建成的首条铁路。该工程于2015年5月15日开工,仅用15个月就实现了竣工通车。“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到塔吉克斯坦的交通设施建设中来。”

  “我们之间的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铁硬。”巴基斯坦科技参赞阿塔·乌尔·莱赫曼首先盛赞中巴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2013年,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正式启动。2016年11月,60多辆货车组成的贸易车队从喀什走陆路抵达瓜达尔港,带来的货物则从瓜达尔港出口到中东和非洲,这意味着通过物流通道的建设,巴国西部的物流市场迎来发展契机。“巴基斯坦的轨道交通建设拥有广阔前景,我们由衷欢迎来自中国的朋友共同建设。”

  此外,来自格鲁吉亚、白俄罗斯等20余个国家的使领馆官员和企业代表,都表示希望能与中国成为“铁”哥们。而与会的中方代表,也就自己的企业进行了推介,传达了共赢互惠的美好愿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