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巢引凤弯道超车 娄底万宝新区打造互联网产业集群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编辑:高芹 2017-10-26 10: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5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刘厅)10月16日,娄底陌陌科技有限公司在娄底市万宝新区正式揭牌。今年以来,以互联网龙头企业为支撑,万宝新区着力壮大信息技术开发、软件开发、网络文化、创业孵化等互联网产业,打造湖南中部地区互联网产业“洼地”。

  万宝新区于2011年正式挂牌成立,定位于娄底两型示范建设探索和产业转型的重要平台。受多重因素影响,园区经济呈现出“长而不大”“多而不专”的尴尬局面。如何破局?该区创新发展理念,将重点从传统增长方式转向第三产业高端服务业,着力发展互联网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并将30余个不符合园区产业导向的项目拒之门外。

  万宝新区出台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规划、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等系列政策;设立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重点支持移动互联网产业相关配套政策的落实,重大项目、企业和人才的引进与激励;成立投资服务中心,对入园项目相关手续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大力发展创客经济,建设移动互联网孵化园,为入园企业提供财务、人力资源、咨询等系列服务。同时,整合资源,鼓励创新创业,推进“创客”资源共享,打造完整链条,为互联网产业提供开放的发展环境。

  通过精心培育和招商引资,万宝新区互联网产业形成了本土企业快速孵化、龙头企业争相入驻的喜人格局。园区已成功孵化出中微赢联、智能美汇等32家企业,涵盖移动电子商务、智能终端、平台服务、跨境电商、互联网+食品制造、互联网+精准扶贫、网络直播等类别。同时,谷歌集团中南数据中心、陌陌科技直播平台、颐高集团“互联网+创业小镇”、中关村区块链联盟项目、国内首个F2C平台“顺德造”线下体验馆等纷纷入驻园区,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互联网产业集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