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全面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四保十看四查”专项行动 将持续至年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徐丹 2017-10-26 09:49: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记者昨日从市创建办了解到,长沙将在全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四保十看四查”专项行动,行动将一直持续至今年年底。据悉,此次行动旨在实现创建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以彰显常态、人民满意的文明创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完成建设更高水准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

  坚持精细管理,营造“清洁清爽清澈”市容环境

  据悉,此次行动将大力实施“四保”,即环境保洁净、交通保畅通、社会保平安、服务保优质。重点开展“十看”,即:一看市容环境卫生洁不洁;二看社区宜居建设好不好;三看街道立面整修靓不靓;四看安全保障措施实不实;五看公共市政设施齐不齐;六看大街广场绿地美不美;七看城市交通秩序畅不畅;八看经营秩序管理严不严;九看校园周边环境净不净;十看窗口便民服务优不优。严格进行“四查”,即:一查长效机制是否健全;二查岗位责任是否落实;三查监管制度是否规范;四查考核奖惩是否兑现。

  根据部署,长沙将完善网格机制,坚持精细管理,持续整治脏乱,做到大街和小巷一个样、城区和城郊一个样、明处和暗处一个样,营造“清洁、清爽、清澈”的市容环境。将抓重点部位,把主次干道、出入城口、公共广场、大型绿地、商业街、公园景区打造成为市容洁净的示范区、环境优美的形象区;抓住难点区域,在社区街巷、过街通道、商场超市、车站广场、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城郊结合部等部位,下大力气遏制脏乱反弹。

  规范市民交通行为,城区30分钟畅达

  同时,长沙将深化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交通秩序管理,进一步规范市民交通行为,从整体上巩固“城区30分钟畅达”的治“堵”成果。将对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和重点时段加强管控力度,坚决打击酒后驾驶、闯灯越线、违章变道等危险驾驶行为;对共享单车、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及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坚持“禁摩限电”,打击非法营运;坚持常态长效管理,研究制定共享单车和其他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醒,继续抓好“排队日”“礼让日”等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交通行为,纠正不文明的交通陋习。

  此外,全市还将继续推进“五清查一打击”专项行动,重拳打击“两抢一盗”等多发性刑事犯罪,切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等;并将进一步推进建设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和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包括医疗、商业零售、铁路车站、民航机场、长途车站、银行、邮政、电信、环卫、供电、燃气、派出所等各类各级窗口,将进一步开展“擦亮服务窗口、树立文明形象”活动,深化文明窗口创建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