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人神公司三季报发布:营业收入达103.54亿元 同比增长超三成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向宏鑫 2017-10-26 09:56:44
时刻新闻
—分享—

  唐人神业绩逆势增长

  公司三季报发布:营业收入达103.54亿元,同比增长超三成

  潇湘晨报记者 陈海钧 长沙报道

  10月25日晚,唐人神公布2017年三季报。唐人神今年前三季业绩逆势增长,表现堪称优异。

  报告显示,今年1月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54亿元,同比增长32.4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8.21%,每股收益0.269元。

  业绩饲料主业增长30%

  实际上,生猪养殖股的基本面——“猪周期”今年并不景气。2016年“金猪年”后,猪价开始下降,尤其是今年三季度下降明显,农牧公司的业绩往往都紧随着猪价,而唐人神的业绩却逆流而上。

  值得关注的是,25日晚间,公司同时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2.8亿元至3.4亿元,上年同期为2.01亿元,同比增长40%至70%。公司对此的解释是,公司落实“销量增长压倒一切”战略。农牧行业整体门槛较低,技术含量不高,尤其是饲料产能严重过剩,且产品利润率低,有规模才有效益和竞争力。

  近几年,饲料公司的数量几乎每年以50%的速度递减,淘汰和整合已是大势所趋。为此,公司提出了“销量增长压倒一切”的战略,通过兴建新厂、改造老厂、机构创新、价格倒逼等一系列方法,提升规模,很多子公司产能都实现了满负荷运行。饲料业务全年销量预计同比增长近30%,达到480多万吨。

  随着公司专业化的系统竞争力提升,带来毛利率提升,四项费用率下降,其中本部四项费用率下降1.9个百分点,饲料吨利润大幅增加,公司饲料利润将比去年有大幅度增长。此外,公司养猪业务狠抓生产管理,提高生产成绩指标,降低养猪成本,大力提升生猪养殖规模,预计全年生猪销量55万多头,同比增长125%,弥补了猪价同比下降较大的不利影响,带动了养猪利润同比增长。

  公司肉类食品业务进入消费旺季,在公司推出聚焦做中国最好香肠的发展战略后,香肠销量大幅增长近30%,盈利能力明显好转。目前,公司对外投资并购项目发展良好,预计全年的利润贡献将达到预期目标。

  机遇多个项目利于抢占市场

  唐人神董秘孙双胜表示,近几年,中国饲料与养殖行业正朝着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在主业产业链上的频频出手,表明唐人神希望在行业发展窗口期抓住机遇,抢占市场制高点。

  10月24日,公司宣布已经启动年产100万头良种仔猪项目。唐人神公告称,公司日前与天水市人民政府签订了生猪全产业链绿色养殖项目第一期投资框架协议。据披露,该项目投资总额为11.7亿元人民币,达产后,能实现年销售收入28亿元。

  唐人神表示,本项目投资事宜旨在扩大公司产业规模,做大做强公司生猪产业,加速推进公司生猪全产业链的巩固落实。天风证券行业研究员称,公司与甘肃天水市政府合作,有利于互利共赢。公司为当地带来果蔬肥料、养殖技术等,政府也缓解公司扩展养殖规模所需的流转土地压力。根据行业一般经验和公司公告项目进展,若项目按计划实施,预计2019年底有望达产。公司养殖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天风证券还强调,公司食品端稳健推进,“并购预期强烈”。公司或控股股东或子公司分别拟与天图投资、广州因果投资、紫光投资设立基金、文和友设立子公司,布局大食品。预计随着公司基金投资项目逐步开展,生猪养殖大食品战略将逐步落地。

  天风证券认为,公司估值便宜具有安全边际,给予2018年业绩25倍PE(市盈率)估值,目标价14元,坚定推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