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设计校园风光版微信启动页面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向宏鑫 2017-10-26 10:12:12
时刻新闻
—分享—

  如果打开微信能看到母校

  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设计校园风光版微信启动页面

黄嘉骏将微信启动页面的地球图案替换成校园风光,花了大概一周的时间,设计出来一组图。发至微博后,不少网友点赞称,“好漂亮,要拿去做壁纸。”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9月25日19点至9月28日17点,微信诞生六年来第一次更换了启动画面,变成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从太空拍摄的地球,华夏大地就位于正中央。此举是为了庆祝风云四号26日正式交付投入使用。长沙理工大学学生黄嘉骏发现这一变化后,别出心裁地将微信启动页面中的地球置换成长沙理工大学各处风景,有图书馆、林荫大道、教学楼等地。该组图发至微博后,引来不少网友纷纷评论点赞,“图片已保存设置手机桌面。”

  10月24日,记者与黄嘉骏取得了联系。黄嘉骏是学车辆工程专业的,今年大二。微信更换启动界面的那几天,黄嘉骏有一次打开微信时发现,“登录界面闪烁了一下,有一个从最初的那张变成现在的这样过程。”上网搜索发现确实有了变化,黄嘉骏当即便萌生了一个想法,“我是不是也可以自己改一个界面,用我自己拍的图片。”

  说做就做,首先第一步便是收集照片,“主要还是想找一些景物的图片,自己拍了一些,其他同学也提供了一些。”黄嘉骏介绍,设计图片本来并不难,“技术上只需要用到Photoshop,我觉得难点是在怎么才能做得好玩,有趣一点。”

  因微信界面本身是地球的形状,在设计时,黄嘉骏也花了不少心思,其中有一张背景图是图书馆,“这张图书馆变形了的,我就想到把它变成星球状,或许能更契合。”黄嘉骏还特意设计成横版,“为了让喜欢我图片的同学可以用来做壁纸。”

  花了大概一周的时间,黄嘉骏设计出来一组图,发至微博后,不少网友点赞称,“好漂亮,要拿去做壁纸。”

  “还有好多同学说让我教他们怎么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好玩有趣的想法分享给同学们。”黄嘉骏笑着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