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启动农贸市场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11家“星级”农贸市场明年亮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熊其雨 编辑:徐丹 2017-10-26 10:13: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熊其雨)杀鸡剖鱼摊档错落有致,场内防滑地砖铺设齐整,生冷熟食分类各就其位,农产品“身份证”公示一目了然……昨日,随着《雨花区农贸市场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审议通过,雨花区11家新建、提质改造的“星级”农贸市场明年将清爽亮相,届时市民去菜市场买菜可像逛超市一样舒心。

  近日召开的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调研暨推进会,对雨花区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雨花区现有50余个不同规模的农贸市场,其衍生出的“脏乱差”问题,让管理者挠头也引起市民的不满。雨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确定将分批推进全区农贸市场和提质改造工作,明年先期打造一批产权清晰、证照齐全、经营有序、居民满意的“星级”示范性农贸市场,将采取政府投资与社会投资相结合的方式。

  今后,新建或提质改造的农贸市场,将被纳入全区农贸市场管理考核,建立起的农贸市场质量保障体系,将注重信息化、标准化、多元化建设。2018年至2020年,确保每个街道有1-2家800平方米至1500平方米的标准化、现代化农贸市场,每个社区有1个标准化菜店。

  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决策部署,雨花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指挥部,高标准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努力打通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