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大上市险企劲收1.24万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徐丹 2017-10-26 10:31: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1-9月,国寿、平安、太保、新华四家上市险企累计实现原保费收入1.24万亿元,同比增长22.01%。业内人士认为,保险股短期压力趋缓,开门红产品落定,新规或影响保费新增,但续期业务仍能支撑保费较为稳定增长。看好保险板块四季度行情,目前三季报陆续发布,利润改善和价值提升延续,建议积极配置保险板块。

  数据显示,国寿、平安、太保表现尤为突出,上述“老三家”险企1-9月累计原保费收入同比显著增长。尤其是9月份,上市险企原保费收入环比继续大幅增长趋势,中国人寿单月原保费收入473亿元,环比增幅40.77%;中国平安467.06亿元,环比增加10.03%。近期,保险板块呈现触底回升趋势,这源于上市险企保费的快速增长,尤其是高价值业务的增长,带动了其股价飙升。数据显示,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年内股价平均涨幅达44%。其中,中国平安股价涨幅达69.79%,已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值保险公司。多家券商机构看好保险板块今年四季度的投资价值。长城证券认为,虽然产品是影响保费收入的重要变量,但代理人数量与质量是更为重要影响因素。在去杠杆与回归保险本原的时代背景下,保险业“利差+死差”的大趋势将持续走在价值提升路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