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纪检干部自编自导自演反腐微电影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杨滋 2017-10-26 10:3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苏仙分站记者 杨菊先)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10月26日,由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纪委自编自演的反腐微电影《“硕鼠”村官现形记》正式对外发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的微信朋友圈顿时刷屏。

  该影片根据区纪委查处的真实案件改编而成。故事讲述了两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吃早餐时,无意中听到了群众议论有关村干部假冒种粮大户申领补贴的问题,在查阅了有关资料并广泛走访摸排调查的基础上,区、镇两级纪委掌握了有关村干部确切的违纪事实证据,对其进行了严肃的立案查处。之后,区纪委专门组织人员到镇里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并在全区进行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按照“1+X”监督执纪形式有关要求,区纪委还根据办案中发现的问题,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苏仙区村级权力清单三十三条》,切实把村干部的权力关进了制度的“笼子”。故事将案件线索来源、执纪审查、警示教育、专项整治、建章立制等有机整合,警示党员干部决不能将权力变成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严于律己,规范用权,同时也展现出纪检监察机关有腐必反、有案必查的忠诚与担当。

  这是一部由苏仙区纪委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从剧本创作、选择拍摄剧组、实地选景到挑选演员、组织拍摄等环节都由区纪委有关人员把关,先后对剧本修改10余稿,进行了长达3个多月的前期筹备,剧中多个主要角色均为区、镇两级纪检干部本色出演。有时为了不到1分钟的镜头,剧组要驱车近3个小时深入外景地拍摄,经过一个多月的拍摄和后期制作、反复修改,最终呈现出这部具视觉冲击又发于深省的廉政教育优秀作品。区纪委希望借助微电影这一新颖的艺术传播形式,提高廉政教育的可看性、思想性,以此达到党员干部“人人思廉洁、事事讲纪律”的反腐倡廉教育目的。

  “区纪委拍摄的这部微电影,形式新颖生动,小故事中蕴含了大道理,让我们更容易从灵魂深处筑起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区法制办一名干部在观看微电影后深受触动。

  “以往开展警示教育,我们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的都是购置回来的警示教育片,现在我们自己拍了微电影,用身边事来警示身边人,效果更好。”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部微电影是该区探索创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方式的一个良好开端,这种新的形式赋予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更长的生命力和传播力,使教育吸收效果更好,使廉洁自律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