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三天湖南遭遇“霾”伏 公众需注意防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康晓乔 2017-10-26 11:0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日(25日),湖南维持多云天气,霾也趁机现身捣乱。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省内大部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有轻微到中度霾,其中28日湘中、湘西大雾发展,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据实况统计显示,25日08时至26日08时,湘西北局地出现了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3-25℃,湘西北17-19℃,其他地区20-22℃。

  与此同时,霾天气也趁机现身,影响省内空气质量。据湖南省环境保护厅监测数据显示,今天10时,邵阳、株洲、湘潭、长沙等8市出现轻度污染,占市(州)总比57%,其余市(州)空气质量为良。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分地区基本无雨,气温先升后降,南高于北。预计未来三天,省内大部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有轻微到中度霾,其中28日湘中、湘西大雾发展;29至30日白天湘北云系多变,局地有弱降水,气温下降,其他地区多云。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6日下午到27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9-21℃,湘东南24-26℃,其他地区22-24℃,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20-22℃,其他地区24-26℃,明天最低气温13-15℃。

  27日晚到28日白天:多云间晴天。

  28日晚到29日白天:多云间晴天。

  未来三天湖南遭遇“霾”伏,专家提醒,市民要做好防护准备,降低污染天气对健康的不利影响,同时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减少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污染来临时,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减少尾气排放。另外,天气干燥,相关部门要注意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强林区火源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