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用为百姓谋幸福的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周晓鹏 周磊 编辑:康晓乔 2017-10-26 11: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美丽的溆浦县城新貌。

蓬勃发展的溆浦红花园工业园。

喜获丰收的溆浦县观音阁镇覃村。

溆浦县祖市殿镇赤溪村贫困群众喜迁新居。

溆浦市民在溆水河风光带快乐夜跑。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怀化分站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周晓鹏 周磊)10月25日清晨,湖南省溆浦大地迎来第一缕阳光,桥江镇章池村护林员严洪成像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开始出门巡山。他坚定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我们一定要管好自己的责任区,杜绝乱砍乱伐,坚持封山育林,预防森林火灾,为建设美丽中国添绿增彩。”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溆浦县委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与溆浦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产业及产业园区发展,推进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等工作,用为百姓谋幸福的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溆浦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溆浦县委书记蒙汉带队深入湖南雪峰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红花园工业园、大江口镇等地,察看产业发展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工地,现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商成也深入两丫坪至中都公路改扩建工程现场,调度项目建设,督办工程进度。其他县级领导分别深入联系乡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落实。

  连日来,记者走进溆浦县溆浦屈原大道二期、红花园工业园二期标准厂房、夏家溪片区旧城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处处都是机器轰鸣,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新时代就要有新速度!”屈原大道二期项目施工负责人王仁和说,“加快项目建设,让群众早日走上一脚好路,就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最好的落实。”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溆浦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建设也更加有了紧迫感。10月24日,溆浦县北斗溪、两丫坪、桥江、油洋、水东等乡镇的易地扶贫集中安置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除施工单位加紧建设外,各乡镇主要领导也坚持一线指挥,现场监管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等工作。北斗溪镇镇长舒均军介绍,该镇松林村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下个月12户45名贫困群众将“搬进”幸福生活。县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主任张克任表示,虽然溆浦今年计划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10493人,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但一定会攻坚克难,兑现承诺,为老百姓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特别讲到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这让低庄镇牌子村种田大户刘仁仙内心振奋。10月20日,参观水东镇千亩再生稻示范基地后,刘仁仙高兴地说,“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我们农民的种粮信心更足了。这次现场观摩让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关键技术,回去后一定把再生稻技术推广管理好,争取夺得高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