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见闻·记者手记】期待湖南出现更多“双一流”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李丽 2017-10-26 15:3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刘怡斌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这几天的采访中,记者聆听到党代表们围绕如何加快教育现代化、推进“双一流”建设展开的热烈讨论。

  目前,湖南教育已基本解决了“有学上”的问题,步入了“上好学”新的历史阶段,实现了从人口大省到教育大省的历史性转变,正处在“由大变强”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说,下一步,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

  今年9月21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在湖南,除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榜上有名之外,湖南师范大学作为湖南省属高校跻身其中。

  党代表们纷纷表示,十九大召开之际,正是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对于高校而言,此次盛会将会为“双一流”建设引领方向、砥砺精神、凝聚力量。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表示,中南大学正着手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认为,湖南师大要利用好机会,使一大批学科能够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成长起来。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丁荣军则表示,建设“双一流”要以创新为驱动,机械工程学科要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抢抓机遇,加快建设,形成品牌等。

  从党代表们的讨论来看,“双一流”建设正在湖湘大地开展得如火如荼。他们也纷纷表示,新时代新气象,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奏响新时代湖南教育事业的乐章。

  记者也期待,湖南出现更多的“双一流”大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