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召开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分析等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编辑:唐韵 2017-10-26 15: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麻阳县分站记者 张祥雄)10月24日,湖南省麻阳县主要经济指标分析、财税、绩效考核、重点民生实事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麻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易勇、杨世勋、廖园熙、胡伟平、周燕、孙一平、郑紫庭、刘军、夏华、龚凌、陈操、刘余莲、张嗣良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廖园熙主持。

  今年来,麻阳县上下紧紧围绕“稳中求进”的经济工作总基调,全力推进供给侧改革,全县经济呈现平稳增长态势。1-9月份,全县GDP增长7.9%,增速分别较一季度(8.8%)、二季度(8.6%)回落0.9、0.7个百分点。全县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683万元,同比增长8.39%,环比增长14.05%,为年度计划的73.71%;其中,国税部门累计完成15482万元,同比增长3.83%,为年度计划的64.36%;地税部门完成13149万元,同比增长25.34%,为年度计划的74.75%;财政部门完成8052万元,为年度计划的99.13%。1-10月份,全县绩效评估指标和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总体推进顺利,但与年度目标任务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个别项目指标滞后严重。全面小康工作中,省对县考核新指标体系25项指标1-9月份实现程度81.1%,市级41项指标中有31项得到提升;“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工作总体稳步推进。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向相关责任领导及单位下达了工作督办函。李仕忠指出,全县各级一定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个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政府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中去,把全县主要经济指标、财税、绩效考核、重点民生实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等工作抓好抓实,确保全面完成任务。

  就下阶段工作,李仕忠要求,要务必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把短腿补齐;要务必抢时间,按照任务要求、时间节点、考核要求,倒排时间,加班加点,完成好目标任务;要务必挖潜能,以潜力做支撑、做基础,完成好指标任务。同时,各责任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对未完成的指标要做好说明,端正态度,做到工作有安排,有措施。县小康办、绩效办要成立督查组,进行点对点交办,加强对接、跟踪督办、实时通报,做好绩效成果的运用。

  李仕忠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深化思想教育,深刻领会各项工作的重要性、严重性和紧迫性,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建立科学的问责机制。要增强问题意识,建立发现机制,安排专人对每个工作的环节进行常态化的督查和研究,对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行科学的研判。要增强攻坚意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困难多,倒排工期,讲究科学方法,找到推进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有同甘共苦的精神,对照年终的指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好。

  李仕忠强调,当前还要做好全省审计迎检工作,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做好各项指标的对接工作,提前谋划好2018年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