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法栋接访:倾听群众呼声 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红网 作者:彭浩 编辑:王津 2017-10-26 15: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彭浩)10月25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一大早就来到区信访接待中心进行坐班接访,面对面同来访群众深入交流,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主动为来访群众排忧解难。区政府办、区法制办、区信访局、区住建局、区民政和民族宗教局、区征收办、区国土分局、区规划分局、区卫计局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接访。

  “你家中有什么困难?”“你反映的这个问题我会立即交办相关单位核实,尽快处理。”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如涓涓细流滋润着来访群众的心田,既缓解了来访群众的紧张情绪,也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在听闻枫香岗办事处宋家岗村村民丁德兵反映,自家房屋已经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危房鉴定,并已经办好土地使用证等建房手续,但就是迟迟无法申请到危房改造指标,导致一家人仍只能住在临时棚点中的情况后,朱法栋立即要求枫香岗办事处深入现场核实情况,并要求住建、规划部门按政策尽快办理,让丁德兵一家早日住上新房。在了解到西溪坪办事处田开政等5名被拆迁群众反映,自家房屋在征收补偿过程中有不公平、不公正现象的诉求后,朱法栋现场要求区征收办当场将该项目涉及该五户的相关补偿协议进行现场核对,并要求该项目指挥部就他们反映情况进行再次核实,要求西溪坪办事处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尽快将核实处理情况反馈给他本人。

  面对来访群众的各种诉求,朱法栋始终耐心倾听,认真查看相关材料,并不时与责任单位交流会商,只要能够当场处理的,就当场立即予以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他现场联系相关部门负责人,督促尽快调查、核实情况,提出处理意见,限期处理妥当;按规定不能解决的,他一一细致的向来访群众作好解释工作,力求让每一位来访群众满意而归。

  同时,朱法栋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强化工作措施,扎实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矛盾问题,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