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十大孝星”人物评选:一个“孝”字温暖天下人

来源:红网 作者:卢黎清 朱丽萍 周海燕 秦晟 编辑:龙芳华 2017-10-26 16:28: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右二)一行考察了桂阳具有传统文化气息的“桂阳文化园”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郴州站记者 卢黎清 朱丽萍 通讯员 周海燕 秦晟)“因为叫了她一声妈,我就要孝敬她一辈子!”张运凤朴实温暖的言语,不知感动了台下多少人。10月26日,张运凤被评为桂阳县“十大孝星”人物,在2017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重阳·百善孝为先”主题活动的舞台上,她几十年如一日伺候婆婆的感人事迹温暖了全场。

“十大孝星”人物张运凤说:“孝敬父母是天大的事。”

残奥会冠军史逸婷说:“平时就要多关心父母,不要等他们老了,再来孝顺,那时会后悔莫及。”

  今年被评上的桂阳县十大孝星人物,每一个人都是一部“催泪史”,更是一部“感情剧”!“我就是父母的眼睛,也是他们的拐杖,长大以后我就是他们的脊梁。”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桂阳县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的胡勇,30年来尽心伺候自己双盲的父母亲,不离不弃。像胡勇这样的孝子,在桂阳县还有许许多多,他们用爱心写下了一个个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血脉相连的亲情。

“我就是父母的眼睛,也是他们的拐杖,长大以后我就是他们的脊梁。”胡勇说。

  一个地方的文化底蕴不可复制。桂阳具有浓厚的孝文化传统,留存的孝文化遗迹丰富多样。例如“中国十大古村”之一的阳山古村,历经数百年发展积淀了深厚的人文历史文化,自发设立了以孝文化传承为主题的“重九会”,以此形成了“宽容诚厚重,和气致祯祥”的百年家风,是中国古民俗风情的“活化石”。

部分桂阳“十大孝星”人物

  一个孝字说了五千年,一个孝字温暖天下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被桂阳的传统文化,尤其是孝文化深深地感染着,他先后考察了桂阳的阳山古村“重九会”、神农蜂老年疗养公寓医养结合模式、桂阳文化园乡贤碑廊、朝阳学校“全人之美”教育等地,每到一处,每一处都是一堂生动的“孝文化”课堂。刘进能说:“桂阳人的孝文化值得广泛赞誉,他们的实际行动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培育良好家风家训作出了表率!”

中华孝亲敬老楷模刘一祯现场演唱《孝敬父母》

  花开不是为了花落,而是为了开得更加灿烂。桂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邓艳红介绍,近年来,桂阳县以“创建好人村(社区),争做桂阳好人”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了“好媳妇”“好婆婆”“好家庭”季度评选活动,创建好人示范村(社区)等,涌现一大批“胡勇”式孝心儿、“张运凤”式孝心媳妇。通过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孝文化,倡导好家风,使这股孝心风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个桂阳人。“我要好好学习,力所能及地为父母分担一些家务活,孝敬长辈,做一个优秀的有孝心的孩子。”桂阳县士杰学校四年级86班邓若萱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